医学部学生美食文化节圆满落幕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自2015年11月23日开始延续三周的2015医学部学生美食文化节于12月13日圆满落幕。本届美食文化节主要包括“十佳菜肴”、“那年·那食”、“美食梦想”和“神厨大赛”四个活动,这四个活动各有特色自成一体,却又紧紧围绕着美食、梦想与爱展开,共同完美地诠释了本次文化节“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的主题。活动得到了医学部总务处和饮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十佳菜肴

  从颇受青睐的跃进厅到大家的新宠德园餐厅,从新品不断的碧香阁到好评多多的清真食堂,值得细细品味的美味佳肴如此之多,难以一一列举。11月23日,由各个食堂推荐的平时最受老师同学们欢迎的菜肴共四十道在医学部学生会微信平台上进行了比拼。至26日,经统计共有近千次有效投票,来自德园餐厅的过桥米线等十个菜肴成为了大家心中最爱的美味菜肴。十佳菜肴分别为:过桥米线(德园)、麻辣香锅(风味餐厅)、叉烧排骨(学生餐厅)、奥尔良烤肉饭(德园)、馕包鸡(清真餐厅)、金汤肥牛(风味餐厅)、黄焖鸡(德园)、宫保鸡丁(学生餐厅)、干锅有机菜花(风味餐厅)、风味烤鱼(清真餐厅)(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那年·那食

  11月26日16:30,学生会与北医台研社团、赣文化交流学社、南粤文化交流协会、七彩云南文化交流协会、三秦文化交流协会、三晋杏林发展促进协会、营养与美食协会这七家社团强强联手,共同举办了“那年·那食”地域饮食文化交流活动。

  我们邀请观众以参与游戏的方式在快乐中体验各地迥异的风情,了解祖国各地的美食文化。营养美食协会还精心准备了寿司DIY的现场教授环节。现场十分火爆,观众们都情绪高昂,排队领票进入场地按序品尝,并在终点为最喜欢的社团投上了自己的一票。不到一个小时,近三百张体验券就发放完毕。活动结束后经统计,三晋杏林发展促进协会以52票领先,成为“那年·那食”活动的最具人气社团。

  美食梦想

  11月30日、12月1日,“美食梦想”签名活动在主干道顺利举行。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有1200余名师生在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签名板满满承载的都是北医人对孩子们的爱意与对梦想的支援。

  由医学部学生会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美食梦想”活动是为云南猫猫箐小学发起的一个公益活动。为了给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一周的营养早餐,我们设立了“美食梦想”基金。“美食梦想”基金来源分为三个方面:“美食梦想”签名活动、由青协发起的“公益众筹”项目以及热心人士的捐款。至12月13日美食文化节活动结束,我们募得基金总额3333元,超额完成2000元的目标。这是北医人“厚道”之精神的体现,也是梦想的强大力量的一次展现。

  神厨大赛

  神厨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复活赛和决赛四个环节。其中,12月4日举行的初赛为水果拼盘大比拼,八组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分两场,分别是12月7日、8日举行的以“鱼”、“鸡”为主题的两场小组争夺战并产生小组冠军。复活赛则在医学部学生会微信平台上决出了人气最高小组。最后,经过层层筛选的这三组选手在12月13日的决赛中奉上了自己最拿手的菜肴,由刘冰川带领的小组一举斩获神厨冠军。

  在今年的神厨大赛中,我们引入了导师制。邀请冯艳辉、柯善利、刘建设和张强强四位大师傅担任导师,每位导师选取进入复赛的两组选手作为学员,对他们提供专业的指导,并一路陪伴他们走到最后。

  每一场比赛,选手们都用心奉上了自己的作品,导师们进行耐心的指导与点评,评委们仔细斟酌投上自己喜爱的一票,亲友团在比赛场地外为他们加油,观众强势围观并为喜爱的选手投上宝贵的一票。最后,厨艺堪称一流的刘冰川小组杀出重围,登顶神厨大赛冠军。

  最后,刘冰川作为神厨大赛冠军组的组长担任“美食梦想”大使,代表学生会将3333元的美食梦想基金移交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接受了基金并表示会及时将基金捐赠给猫猫箐小学,让孩子们尽早享用营养早餐。

  神厨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菜肴

  组长

  组员

  导师

  一等奖

  一心一意虾

  刘冰川

  吴海沁、张旭阳、王梦莹

  赵强强

  二等奖

  黄焖鸡

  姚秋琦

  王羽琪、梁洪、王江颖

  刘建设

  三等奖

  红烧肉

  周祎

  张江漪、郭帅、夏梦凡

  冯艳辉

  至此,2015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美食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十佳菜肴”票选同学们最喜爱的菜肴,相信食堂还会做出更美味的食物。“那年·那食”联合七家社团,领略祖国各地美食文化与人文风情。“美食梦想”展示北医人“厚道”之心,为千里之外的猫猫箐小学送去一份梦想与爱的光。“神厨大赛”提供了一个实现神厨梦想的舞台,让我们的生活因美食与爱更加美好而精彩。“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相信梦想的力量,相信每一个北医人对美食与梦想的爱。美食文化节,不辜负你的期待!

  (医学部学生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