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工会召开2015年第十一届“权益杯”精品活动评审会

  12月9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召开了2015年第十一届“权益杯”精品活动评审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王军波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医学部各二级单位的约90余名工会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评审会,此次评审活动由各院级单位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担任评委,由来自14个单位的教职工代表担任群众评委,评审会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今年医学部工会“权益杯”共18个活动立项,其中,口腔医院工会“《医者仁心》情景剧比赛”和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幸福在哪里”两项活动作为工会干部现场观摩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评审会汇报活动共15项,各单位分别从活动的实施及所取得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今年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多涉及推动本单位建设发展,围绕职工职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提升职工素质、关注职工健康,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如人民医院工会通过讲座、培训、阅读、参观、展示和建立健全制度保障等一系列活动,加强医院工作人员的职业素质,改善医患关系。第三医院工会通过举办建家兴院工会创新工作论坛,交流医院工会建设和服务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肿瘤医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习和宣传《宪法》活动,增强职工遵纪守法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北大医院工会采用传统讲座和新媒体结合的形式对全院职工进行爱眼知识科普宣传。药学院工会通过青年教师成长之路主题论坛搭建平台,了解教职工心声,充分发挥工会教育职能,推动学院教师职业发展。

  汇报结束后,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药学院工会主席吕万良从活动的选题、各单位活动的特色等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说,各单位“权益杯”活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教职工,给广大教职工提供了相互参与、相互交流的平台,发挥了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使教职工在活动中受益,也促进了工会工作水平的提升。

  顾芸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权益杯”的成果展示并宣布了精品活动评审结果。她说,这些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各单位党政领导的支持,广大教职工的踊跃参与。每项活动都各具特色,突出工会职能,凝聚职工智慧,发挥了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同时她希望各单位工会在今后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医、教、研中心工作,突出创新办会、依法办会、廉洁办会的宗旨,继续发挥工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优势,为创建世界一流医学教育和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附:2015医学部工会第十一届“权益杯”精品活动获奖情况

  2015年医学部工会系统第十一届“权益杯”精品活动

  

  序号

  单     位

  活  动  内  容

  1

  口腔医院工会

  《医者仁心》情景剧比赛

  2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幸福在哪里”----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健康心身、悦享生活”权益杯专项系列活动

  3

  人民医院工会

  提升职工素质,共促医院发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职工职业素质系列工程

  4

  第三医院工会

  建家兴院,创新发展

  5

  肿瘤医院工会

  知法之“根”----肿瘤医院工会2015年全员学《宪法》活动

  6

  第一医院工会

  关爱眼健康,让员工睛彩飞扬

  7

  药学院工会

  对话:“药学与我”青年教师成长之路主题论坛

  8

  第三医院心内科分工会

  “心动行动”----心内科优质服务创意大赛

  9

  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

  运动创造健康生命,活力迸发多彩价值----口腔医院三门诊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10

  医学部机关图书馆

  “品味书香·悦读人生”之阅读推广多样化探索系列活动

  

  2015年医学部工会系统第十一届“权益杯”优秀活动

  

  序号

  单     位

  活  动  内  容

  1

  护理学院工会

  护理----科学与艺术之美

  2

  公共教学部工会

  人文之光----医学人文学系以人文精神关爱社会系列活动

  3

  基础医学院工会

  放飞心情,构建和谐

  4

  人民医院血液科分工会

  扬尊老之风,促家庭和谐

  5

  第一医院药剂科分工会

  为工会会员提供免费的药事服务

  6

  第六医院临床心理科

  手拉手、一起走                                          ----走近“醉梦”世界

  7

  肿瘤医院工程修缮科工会小组

  你“造”吗?

  (医学部工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