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重建显微外科学会中国部成立 蔡志刚教授当选副主席

  2015年11月27-29日,由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和上海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主办的首届东方显微外科大会暨亚太重建显微外科学会中国部成立大会在上海顺利举行,亚太重建显微外科联盟(APFSRM)副主席、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蔡志刚教授以及APFSRM中国部新当选委员彭歆教授应邀作为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青年英文论文竞赛主持人、评委参加了会议。

  这次大会邀请了中、韩、美、日等国显微外科领域的著名学者参与,探讨的内容涉及开放骨折与软组织损伤的治疗、周围神经损伤的修复与重建、穿支皮瓣与组织移植新技术、骨与关节损伤的显微重建、肢体的再植与再造技术等多个领域,是名副其实的跨学科融合交流的盛会。会议采用特邀演讲、专题报告和自由交流等形式,集中展示了亚洲显微外科近年来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果。蔡志刚教授作为嘉宾参与了骨与关节显微重建论坛及再植再造论坛的专题讨论,并做了“腓骨瓣在颌骨重建中的应用”的大会报告,介绍了口腔医院颌面外科在应用显微外科技术进行颌面部软硬组织缺损重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经验,获得广泛好评。

  此次大会设立了亚太青年英文论文竞赛,旨在为2016年于我国召开的第三届亚太重建显微外科联盟大会遴选优秀人才。北大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住院医师梁节、2008级八年制学生于尧参加比赛,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同时,在亚太重建显微外科学会中国部成立大会上,蔡志刚教授被推选为APFSRM中国部副主席,彭歆教授被聘请为全国委员,张雷教授为青年委员。彰显了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显微外科领域的重要地位,体现了口腔医学在显微外科学界的影响和较高的学术声望。在与国家、亚太地区一流显微外科学界的精诚交流中,也将推动我国口腔颌面外科领域显微外科事业更快发展。

  (口腔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