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医学部学生十佳社团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12月8日晚六点,2015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社团评优表彰大会在309教室成功举办,北京大学团委学生团体部石长翼老师、医学部团委社团部部长曹菁老师、常务副部长冯标琪出席了此次评选表彰大会。

  此次医学部学生十佳社团评选工作经过初期的材料审核与线上投票,共有15家社团进入现场复评环节。在社团评优表彰大会现场,15家社团进行了风格多样的现场展示。参评社团分别对社团的组织架构、财务制度、社团活动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他们清晰的组织构架、规范的财务制度,使得社团的运行高效有序;专场音乐会、长期支教活动、天文观测、名家讲座等一场场有意思的活动更是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发挥出了积极的第二课堂作用。

  社团展示还有幸邀请到了指导教师的助阵,有的指导教师亲临大会现场动情介绍让他骄傲的社团,有的通过录制视频送上对社团的祝福,一字一句无不充满爱意。社团与指导教师的紧密合作是社团发展不可缺少的一环,指导教师是社团发展的领航者,他们致力于让有意思的社团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

  现场展示环节,各家社团各具特色,全方位展示社团风采。健康产业协会一行人正装上台,把社团的认真严谨带到展示现场;阿卡贝拉清唱社则演唱了一首人声合唱Viva la vida,尽显文艺类社团的高水准;民乐社在进行社团展示的同时,伴着现场演奏的琵琶曲,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风味;福建交流协会带来了情景剧,在介绍社团活动的同时也展现了社团薪火相传的传统。15家社团不仅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同时展现的更是医学部校园缤纷多彩的学生生活。

  活动最后,北大团委学生团体部部长石长翼老师对参评社团进行了点评并积极鼓励两部社团进行更多的交流。经过综合评分,最终荣获2015年度医学部“十佳社团”称号的社团是:健康产业协会、阿卡贝拉清唱社、民乐社、阳光爱心诊所、营养与美食协会、学生舞蹈团、红粉笔支教会、福建文化交流协会、中医协会、学生服务团。

  2015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社团评优表彰大会落下帷幕,但这并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开始。通过各个社团的现场展示,相信他们可以吸收其他社团的长处,精益求精,越办越好。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医学部学生社团为校园带来更多的精彩!

  

  【喜讯】在北京大学2015年社团评优过程中,医学部阿卡贝拉清唱社获得“北京大学品牌社团”称号,健康产业协会、民乐社获得“北京大学十佳社团”称号。同时,阿卡贝拉清唱社与健康产业协会的指导教师李腾子和李宴峰两位老师被评为“北京大学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

  (团委社团部)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