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医委员会举行“健康益起来”启动仪式暨“健康有我”宣讲活动

  2015年12月22日下午,“九三北医·健康益起来”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正式启动,并发布了活动标识LOGO。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马大龙,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方炎,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北京市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张健,首都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烟青,北京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张小萌,医学部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医学部产业党总支书记吕廷煜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社员万巧琴主持。

  启动仪式上,马大龙主委、顾芸副书记、张健处长分别致辞。他们高度评价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简称九三学社北医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健康益起来”服务社会、服务民众的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九三学社北医委员会结合参政议政的工作,更好地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并发挥作用。

  “九三北医·健康益起来”是由九三学社北医委员会组织九三学社名医和专家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该活动秉承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九三北医社员的专业特长,搭建“用我所学、服务社会”的公益平台,后将陆续走进北京高校、社区和九三学社基层组织,通过举办讲座、咨询、科普、义诊、帮扶、建议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服务社会、服务民众。

  启动仪式后,健康教育专家、公共卫生学院钮文异教授举行了“健康生活和谐人生——健康之道 平衡为本”的讲座,听众有九三学社社员、医学部机关、产业和后勤的关注健康的教职工。钮文异教授的讲座以别具匠心的设计、妙趣横生的形式、充满才情的语言向听众传授健康知识,带动在场听众一起体验如何用身体书写自己的名字进行健身,展示预防老年痴呆的手指操,并针对听众提出的具体健康问题答疑解惑。

  会后,钮教授与九三社员们共同探讨提高宣讲水平的方法与技巧。钮教授指出,积极参与、积累经验才能厚积薄发。通过分析受众人群关注的内容、设计调动听众参与感的桥段等方法可以更好地提高讲者对现场的掌控能力。

  本次活动两个小时倏忽而过,参会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受裨益。正如主持人所言:尽管外面的空气中弥漫着雾霾,但活动现场感受到的是我们九三人的热情和阳光。

  (九三学社北医委员会 刘丽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