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新生成长领航人”项目研讨会暨2015年新生教育活动总结会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讲话精神,基础医学院领导结合实际情况特别设立了“新生成长领航人”项目。为总结和探讨本次活动中的经验和不足,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姗、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俞荔琼、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柳絮,2013级导生和2015级学生代表于12月10日下午4:00在生化楼三层中厅举行了基础医学院“新生成长领航人”项目研讨会及2015年新生教育活动总结会。

  首先由担任2015级基础2班导生的于佳弘同学作为导生代表发言。于佳弘同学首先简单总结了活动的基本情况,之后介绍了同学们对于这个活动的看法。大部分2015级同学对活动持认可态度,他们认为该活动能让他们对于所学专业和未来发展有更清晰的了解。但是也有部分同学表示这个活动中导生们的存在感不强,希望能够改进活动的形式。随后,于佳弘同学也表达了自己作为导生的一些感受,虽然活动时间不长,但是希望自己能切实地帮助到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也更能理解老师们的辛苦。

  接下来,2015级临床五班的王蓬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王蓬辉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和导生接触过程中点点滴滴的感受,他认为导生能够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在领航人王月丹老师带领临床五班的同学们参观免疫实验室、交流学习的过程中,王蓬辉同学对基础科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科研的严肃性,对医学之路的向往也更深了一分。

  在此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新生领航人”项目及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个活动的看法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对“新生成长领航人”项目及2015年新生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为之后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我们希望,在今后的新生培养活动中,我们能继续发扬长处,克服短板,以更好地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个人才干,发展综合能力,为今后的学习打下牢固的基础。

  (基础医学院团学联燕园发展部)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