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脊柱外科到语言学者”第一期医学生校友创业论坛圆满落幕

  “医学生校友创业论坛” 是基础医学院团学联学生会举办,计划分100期序贯推送的大型学术分享论坛。旨在通过邀请各个领域的成功北医老校友,为大家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职业历程和成长心得,为医学生带来相应的启迪,解决医学生对于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的困惑。

  12月10日,第一期医学生校友创业论坛在医学部逸夫楼509盛大召开。本期活动邀请到了北医一位非常著名的校友——99级临床7年制连续7年GPA第一的李浩(MD&PhD)。李浩校友取得了北京大学医学学士、医学硕士(骨科)及语言学及文学博士(梵文),同时又是云英语创始人之一,他的成长故事给医学生职业发展这个命题带来了崭新的视角。

  18:00,主持人精彩的开幕致辞后,李浩走上讲台,开始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专业的前景一直是大部分医学生想要了解的内容之一,李浩校友对于医学生毕业之后的去向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无论你将来从事什么行业,都会有自己的独到之处,长期做科研、做临床养成的缜密的思维习惯和优秀的动手动脑能力会让你在职业道路上先人一步。他还说,历史上很多名人都有过学医的经历,其中包括日本漫画家手冢治虫、古巴革命领导人切·格瓦拉、戴尔电脑创始人迈克尔·戴尔等。所以,学医的就业方向还是相当广阔的。

  李浩校友用诙谐的语言简述了自己之前求学和行医的经历,其中,他对语言的热爱令同学们印象深刻。从一名脊柱外科医生到语言学者,必定经历了坎坷和艰辛,但同学们却从他的话语中感受到了一腔热忱。从学习梵文到创立云英语的概念,再到VB产品的证实推出,李浩校友的创业路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在提问环节,来自临床专业的同学提到了出国留学的相关问题,李浩校友详细地给出了解答。另一位同学还就原始印欧语向各种语言分支转化时的词根变化问题与李浩校友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与李浩校友的深入交流,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以及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及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期活动圆满落幕。

  (基础医学院团委)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