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四所医学院校2016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

  2015年12月4日,驻京四所医学院校2016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本次供需见面会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联合主办,北京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协办,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医学部教育处共同承办。

  针对在京四所医学院校毕业生的特点和需求,本次供需见面会精心筛选并邀请到了以三甲医院、科研院所、大型医药公司为主要组成部分的京内外近19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超过7000个。参会用人单位以医疗卫生机构为主,主要包括北京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以及全国其他省市大型医院。企业类用人单位包括飞利浦医疗、华润医疗、中国国际医药等40余家知名公司,美尔目眼科医院等校友企业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招聘双选会。此次供需见面会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重视,云南省卫计委、深圳市卫计委、厦门市卫计委、石家庄市人力社保局统一组织本市主要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活动。

  本次供需见面会在北医体育馆主会场和跃进厅分会场同时进行。除在京四所医学院校的毕业生外,还有许多远在广东、黑龙江等其他省市兄弟院校的同学特意赶来参加。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供需见面会到场毕业生近万人。双选会前,各院校毕业生在场外有序的排队等候。进入会场后,毕业生认真的向招聘人员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就业意向,用人单位也耐心的向毕业生介绍招聘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及个人发展前景等事项,现场交谈气氛热烈。

  活动期间,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也亲临会场,走访各用人单位的展位,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毕业生亲切交流就业情况,表示学校将不遗余力的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支持。

  本次双选会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供需洽谈平台,实现了供需双方的零距离接触,为广大毕业生充分提供了未来职业发展的选择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招聘会的参会单位数量多质量好、很多单位还可以现场签约,感觉收获很大并对明年的就业前景充满信心。

  为确保此次供需见面会的平稳有序开展,研究生院与教育处进行了精心准备,并与保卫处、体育部、后勤处、团委等部门联动,畅通疏散通道、完善指示标志、增加服务设施,为本次供需见面会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研究生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