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举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

  ――加强学习  守好规矩  相互提醒  筑牢防线

  12月24日下午,北大肿瘤医院院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培训,纪委隗铁夫书记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会由党院办仲西瑶主任主持。

  隗书记围绕新修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从为什么修订准则与条例、修订的历程、变化与亮点进行了讲解,着重对《纪律处分条例》中具体违纪行为类型包括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群众纪律、违反工作纪律和违反生活纪律的行为作了详解,并就热点问题进行了举例解读。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背景意义、科学内涵和各项规定,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朱书记在总结时指出:《纪律处分条例》是党内法规体系的核心内容,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武器,要把纪律问题作为新常态,要不断加强学习;要坚定信念,守纪律,讲规矩、筑牢防线,要相互提醒、避免犯错,共同把医院各项工作做好!

  近期,各党支部将组织党员进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并进行答题测试活动。

  (肿瘤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