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类)圆满结束

第三医院 刘玉雷

第三医院 黄铄

人民医院 高志冬

肿瘤医院 斯璐

第一医院 胡君

  2015年12月22—23日,北京大学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类)在医学部逸夫楼507教室举行。来自各学院、医院、教学医院等21个单位的3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人事处处长朱树梅,人事处副处长、职工素质建设委员会主任戴清,教育处副处长蔡景一,工会副主席王军波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比赛。比赛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在开幕式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医学部青年教师在全国高校和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各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工会、教育处的精心组织,选手的积极参与以及评委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她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青年教师展示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医学部医、教、研工作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顾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三五规划中对教育教学提出新的要求,国务院近期推出的双一流建设方案的首要任务就是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优秀教师队伍是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所以,我们要充分发挥医学部党、政、工合力共建的优势,有效利用青教比赛这种形式、载体和平台,继续培养出一批批德才兼备、能力出重的青年教师,为医学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她预祝本届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各位参赛选手赛出好成绩。

  本届比赛的评委由来自学院、医院相关学科的11名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基础、公卫、药学和临床医学专业的6名学生组成。在两天紧张有序的比赛中,37位参赛选手各显其能,以极大的热情、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活跃的课堂气氛、注重启发式的创意教学方法给各位评委和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示了医学部青年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数十名来自各学院、医院的青年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比赛,在给选手们加油助威的同时,他们也积极与现场评委和老师同学进行互动,有效促进了各学院、医院和不同学科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比赛结束后,评委组组长张卫光、副组长朱蓓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们在充分肯定本届参赛选手的整体教学水平的同时,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宣布了比赛成绩。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刘玉雷和黄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高志东、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斯璐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胡君等5名选手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倪诚等10名选手获得二等奖,首钢医院刘坤等1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公共卫生学院邹志勇等7名选手获得优秀奖。此外,本次比赛还评出了最佳教案奖、最佳演示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各3名。

  

附:北京大学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类)结果

  一等奖

  刘玉雷  第三医院

  黄  铄  第三医院

  高志冬  人民医院

  斯  璐  肿瘤医院

  胡  君  第一医院

  二等奖

  倪  诚  第三医院

  张  瑾  世纪坛医院

  池  滢  第一医院

  张  尧  第一医院

  黄剑锋  北京医院

  李  洁  人民医院

  付  毅  基础医学院

  金  容  基础医学院

  王雪东  口腔医院

  伍一鸣  首钢医院

  三等奖

  刘  坤  首钢医院

  武轶群  公共卫生学院

  陈  楠  肿瘤医院

  李  凌  民航总医院

  张  莉  公共教学部

  王  起  人民医院

  徐奇奇  积水潭医院

  黄  芳  公共教学部

  韩丽敏  基础医学院

  王  昱  航天中心医院

  耿笑微  护理学院

  司小北  积水潭医院

  王巍伟  世纪坛医院

  周益锋  中日友好医院

  姜思思  第六医院

  优秀奖

  邹志勇  公共卫生学院

  黄  卓  药学院

  陈  敬  药学院

  陈  科  回龙观医院

  张艳玲  口腔医院

  王  琳  地坛医院

  李胜男  儿研所

  最佳教案奖

  黄  铄  第三医院

  刘玉雷  第三医院

  斯  璐  肿瘤医院

  最佳演示奖

  刘玉雷  第三医院

  倪  诚  第三医院

  高志冬  人民医院

  最受学生欢迎奖

  胡  君  第一医院

  张  瑾  世纪坛医院

  高志冬  人民医院

  (医学部工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