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骨科钟沃权荣获“中国骨科好医生读片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由《中华骨与关节外科杂志》主办的中国骨科好医生读片大赛(第一季)总决赛于12月19日在深圳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协和医院骨科邱贵兴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北京协和医院骨科主任翁习生教授担任执行主席并做主持,张英泽教授、裴福兴教授、唐佩福教授、杨惠林教授、金大地教授、孙天胜教授、姜建元教授等17位国内知名教授担任专业评委,23位中青年专家担任精英评委,北医三院骨科李危石副主任参与其中。

  读片大赛从2015年初开始,经过9个赛区、300多场预选赛和分区赛的评比,最终共有11名选手参加本次在深圳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比赛分为现场抽片读片、病例展示、专家提问和专家点评四项内容,为的是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能力。北医三院骨科钟沃权医师参加了北京赛区(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南省、山西省、河北省、内蒙古六个省市)半决赛,最终以出色的表现与郑州市骨科医院的郭小伟医师共同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余9名选手分别来自南京军区总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浙大附属二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上海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

  在总决赛中,钟沃权医师表现沉稳、思维敏捷,临床思路清晰,表现出良好的临床专业素质、扎实的读片基本功和准确的临床诊疗思路,最终在众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

  (北医三院 常方圆)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