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建院一百周年之际,北大医院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为医院的百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基层工会组织的最高集体荣誉,是基层工会努力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以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为载体,坚持和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深入实施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的荣誉授予。

  12月29日上午,北大医院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揭牌仪式在第二住院部内科楼二层会议室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晖,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卫生体育工作部部长刘毅,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孙丽,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参加了揭牌仪式。北大医院党委书记刘新民,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杨柳,院长助理、医务处处长王平,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戴悦,院工会副主席戎龙,党院办常务副主任张静,人事处副处长吕进,院工会委员、消化内科常务副主任王化虹,护理部副主任刘霞,工程办副主任梁以平,保卫处副处长刘晓海,院工会各分工会主席、工会小组长、职工代表等到场。揭牌仪式由北大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柳主持。

  医院百年宣传短片拉开授牌仪式的帷幕。接着,北大医院党委书记刘新民致词,他用精炼的语言深刻表达了医院百年华诞意义深远,在过去的时光里,医院医、教、研工作各个方面为医疗事业发展、为祖国和人民创下的赫赫功绩,这些都来源于医院厚德尚道的医院文化、充满凝聚力的职工队伍。他感谢全总、市教育工会和上级工会多年来给予了医院工会工作巨大的支持。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为医院建院一百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随后,北大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柳对医院工会工作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做了简要汇报。她指出,北大医院深入开展“模范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全面展开,多个科室被授予上级工会“模范职工小家”荣誉。浓厚的“家”文化渗透到职工心目中,成为凝聚职工和谐和向心力的一面旗帜,推动医院工会工作不断发展。无论医院大家还是工会小家所取得的荣誉,都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奠定了深厚基础。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晖与北大医院党委书记刘新民为医院“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正式揭牌。金灿灿的奖牌令人耳目一新,它代表了北大医院“职工之家”是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也对北大医院“以人为本,员工至上”的办院理念给予了充分认可。

  陈晖副主席对北大医院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医院百年老院文化积淀所做出的成就,并对医院工会工作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她指出,通过观看“百年院庆”微视频短片,仿佛穿越了时空,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怀仁济难、矢志不移、救死扶伤、拼搏奉献的情怀,并鼓励北大医院再接再厉!

  最后,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代表医学部和医院感谢多年来上级工会领导的指导。北大医院始终遵循“以人为本,员工至上”的办院理念,建设和谐的教职工之家是医院党、政、工共同的责任和长期目标。在党委领导支持下,北大医院工会深入开展“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使医院工会工作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和认可,得到了职工的信赖。最后,她鼓励医院“职工之家”建设,不但要成为医院工会建设的机遇,更要成为推动医院团结一心、快速发展的动力。在医院百年生日之际,她祝贺北大医院获此殊荣,再创辉煌!

  2015年是北大医院建院一百周年华诞,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医院工会将再接再厉努力打造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充分激发蕴藏在职工群众中的巨大创造力,凝聚起实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新世纪 新起点”的奋斗目标!

  (北大医院工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