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工会召开2016年第十二届“权益杯”精品活动评审会

  12月9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召开了2016年第十二届“权益杯”精品活动评审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王军波出席了此次会议。各单位的工会干部和教职工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评审会。此次评审活动由各院级单位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担任评审组评委,来自14个单位的教职工代表担任了群众评委,评审会由王军波副主席主持。

  今年的“权益杯”活动增加了分工会和工会小组申报立项的范围,并加大了经费支持力度,充分满足了基层工会参与活动的愿望和需求。本次参与评审的“权益杯”活动共22项,其中院级工会活动6项,分工会、工会小组活动16项,肿瘤医院“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建院40周年——‘红军·医路·前行’ 系列活动”和第三医院药剂科分工会“魅力闪‘药’——药学服务信息设计创意大赛”作为观摩活动直接入选“权益杯”精品活动。

  评审会汇报活动共20项,各单位分别从活动的实施及取得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评审组评委和群众评委根据活动内容和汇报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和投票,最终评选出精品活动10项、优秀活动12项。汇报结束后,口腔医院工会副主席洪伟、机关工会副主席董惠华从活动的选题、各单位活动的特色等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与会评委一致认为今年的权益杯活动形式多样,大多涉及推动本单位建设发展,围绕职工职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提升职工素质、关注职工健康,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如:人民医院工会“‘人民’一家,职工e家”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及北京市12351手机APP平台开展一系列线上推广服务工作,构建线上线下组织阵地,发挥堡垒作用,彰显工会组织魅力。公共卫生学院儿少所工会小组“你好,陌生人”充分利用公益平台,关注教职工子女健康成长,传递社会正能量。北大医院大内科的“临床基本功挑战赛”为职工搭建了专业技能学习的舞台,充分发挥了工会的教育职能。

  最后,刘穗燕常务副主席宣布精品活动评审结果,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权益杯”活动的成果展示,她认为这些活动设计精心,具有时代气息,发挥了互联网+的优势,突显了教职工的创新意识,这些活动也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参与热情。每项活动都独具特色,突出工会职能,凝聚职工智慧。同时她希望各单位工会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情系职工,紧紧围绕医、教、研中心工作,突出创新、结合时代特点,打造更多适合不同职工群体需求的精品活动,开创北大医学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附:2016医学部工会第十二届“权益杯”精品活动获奖情况

  2016年医学部工会系统第十二届“权益杯”精品活动

  序号

  

  单     位

  活  动  内  容

  1

  院级

  工会

  肿瘤医院工会

  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建院40周年——“红军·医路·前行”系列活动

  2

  人民医院工会

  “人民”一家,职工e家

  3

  工会

  小组

  第三医院药剂科分工会

  魅力闪“药”——药学服务信息设计创意大赛

  4

  肿瘤医院中心实验室工会小组

  中心实验室暑期开放日活动

  5

  肿瘤医院核医学科工会小组

  穿越论语

  6

  公共卫生学院儿少所工会小组

  “你好,陌生人”——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权益杯”主题活动

  7

  第一医院大内科分工会

  大内科临床基本功挑战赛

  8

  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工会小组

  大手牵小手(亲子互动)

  9

  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工会小组

  情系玉树 爱心传递

  10

  总务处部医院工会小组

  引领健康,你我共享

  2016年医学部工会系统第十二届“权益杯”优秀活动

  序号

  

  单     位

  活  动  内  容

  1

  院级

  

  工会

  口腔医院工会

  点滴温暖营造和谐——人文关怀行动

  2

  药学院工会

  关注身心健康,走向幸福生活                                                   ——心灵工作坊

  3

  护理学院工会

  小美于形,大美于心——开启护理职业的寻美之旅

  4

  医学部产业工会

  魅力“篮球”与您相约

  5

  工会

  小组

  人民医院妇产科分工会

  解读健康产妇密码

  6

  第一医院门诊部挂号室工会小组

  星服务·心行动

  7

  基础医学院心血管所工会小组

  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医学教育事业添光彩——学习“红旗渠精神”系列工会活动

  8

  第三医院总务处分工会

  总务处2016“全民健身季”系列精品活动

  9

  口腔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工会小组

  巧思摄影比赛

  10

  公共教学部哲学与社会科学系

  书助学.读书启智.赏书悦心——打造书香工会

  11

  第六医院护理分工会

  暴力风险应对技能工作坊

  12

  医学部机关计财处工会小组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系列活动

  (医学部工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