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到北大肿瘤医院慰问导医志愿者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带领医学部团委书记沈鹏、副书记曹菁,以及来自医学部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共12人,到北大肿瘤医院慰问导医志愿者,并对北大肿瘤医院手术室团支部进行基层团建调研。北大肿瘤医院医务处处长薛冬、团委书记龚元昆、副书记赵晶及部分团委委员陪同接待。

  李文胜书记一行首先来到门诊,他们驻足在自助取号机前,看见一名导医志愿者正在耐心地为一中年患者讲解如何自助取号。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患者很快就取到了之前预约的专家号,满意地前往候诊区等待。

  李文胜书记走近与志愿者亲切交谈,他了解到,北大肿瘤医院每天上午在8:30—10:30的就诊高峰期,都会安排3名来自北京癌症康复会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都是康复会会员,曾经身患癌症,康复之后愿意为同样身患疾病的患者们服务。每名志愿者在上岗前都会接受团委、康复会、门诊部三个部门的培训。李文胜书记对志愿者们能够服务患者,回馈医院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医学部向志愿者赠送了慰问品。

  随后,李文胜书记一行来到荣获北大医学部“2016年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的手术室。团委委员、手术室护士长马习鹏对北大肿瘤医院团委委员联系基层团支部的工作模式进行了交流,手术室团支部书记刘艾超介绍了手术室团支部的基层团建情况。

  手术室主任裴宇权表示,手术室是一个年轻的集体,希望年轻人能够发挥青年人的特点,在日常的工作中更好地开发创造力,为科室建设做出贡献。

  李文胜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科室的建设,科室的发展离不开青年团员的贡献。相信在肿瘤医院党委的领导和各个科室领导的支持下,医院团委的工作一定能够越做越好。

(肿瘤医院团委 刘晨 赵晶)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