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16年12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北京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北京市侨联联络维权部部长杨海明,医学部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军为,以及医学部归侨侨眷代表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第五届侨联副主席王培玉主持。

  

        首先,顾芸副书记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医学部侨联领导班子自2011年换届以来,带领全体归侨侨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建设、人才培养、开展活动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她希望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带领归侨侨眷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立足侨联的优势,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探索侨联基层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在侨联工作中多出经验、多出品牌。

  随后,黄河清副主席代表第五届侨联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五年来,侨联把思想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推荐归侨侨眷参加各种理论培训;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每两年举办一次“归国留学人员创新论坛”;侨联还积极参加市侨联、市侨办、海淀区侨联的各种活动。与此同时,侨联关爱老归侨,多次看望老归侨、侨眷。2013年侨联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称号,2014年获得“北京市侨联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工作报告结束后,归侨侨眷代表选举产生了15位医学部第六届侨联委员会委员,周德敏当选新一届委员会主席,黄河清、王培玉、林剑浩和鲁凤民当选为副主席。周德敏代表新一届委员会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信任,并表示将认真学习新时期侨务政策,在上级侨联和党委的指导下,坚持侨联工作的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和统战性,带领大家认真履行职责,为北大“双一流”建设尽绵薄之力。

  最后,北京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坚讲话。马坚副主席首先向当选的新一届侨联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医学部侨联围绕中心工作,带领归侨侨眷,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且走在了高校侨联工作的前列。他希望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在医学部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开展好侨联的各项工作,为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医学部侨联 张霞  黄河清)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