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人民医院穆籣教授连任中国女医师协会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近日,由中国女医师协会主办,河北省女医师协会和河北省人民医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女医师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主任穆籣教授以全票连任中国女医师协会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任委员,同时兼任第一届中国女医师协会整形美容分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医院毕晔医师也被推选为第一届整形美容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何界生女士致开场祝词,14位整形美容医学专业委员围绕着各自专业方向进行了专题报告与学术交流,从整形美容新技术、新理念、各亚学科的发展方向及未来多方面进行了展示。大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呈现出一片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盛世景象。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整形美容科医生更应该关注美。为此,本次会议更是精心筹备了一场风采展示沙龙。各位女医师身着高贵典雅的晚礼服尽显女性之光、知性之美。在穆籣教授总结专委会的风雨历程后,各位委员集体举杯,怀揣着光荣与梦想,共祝“专委会”明天会更好!

  

  穆籣教授、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乳房整形美容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会乳房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乳房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肿瘤整形外科与功能性外科分会乳房肿瘤整形分会顾问、中国临床肿瘤协作委员会(CSCO)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乳腺病分会副主任委员、美国显微重建外科协会(ASRM) 会员、国际乳房整形再造专家组(GABRs)专家组成员、国际美容外科协会(ISAPS)会员、《Microsurgery》>编《Annuls of Plastic Surgery》审稿专家等职。擅长乳房整形与再造、面部整形及年轻化和女性私密整形。作为大陆第三位获得2000年度美国整形外科教育基金赴美留学。发表论文50余篇,编著学术论著50余部,SCI 10篇,参与著书16部,团队拥有国家专利6项。主持参与卫生部、国家教委、院校基金的多项课题的研究,获第七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2003)、北京市石景山区科技成果二等奖(2010)、北京市科技成果三等奖(2010)。

  中国女医师协会整形美容专委会成立于2010年10月,是继首届中国女医师大会(2010.5.北京)之后最早成立的专家委员会之一,拥有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4名,常务理事、理事各1名,常委10名,委员50余人。六年来,“专委会”不断壮大,委员遍及北京、广州、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西安、青海、云南、山西等省市,承担和圆满完成了科协的学术交流平台项目,2013年被中国科协授予第一批全国整形美容科学首批传播团队。

    

  (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  毕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