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海南千里志 厚德尚道美名传——北大医院多名老专家智力支持海南

  为深入贯彻中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海南省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支持,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建设国际旅游岛医疗卫生事业合作协议》,国家卫生计生委离退局组织了“京医百名老专家智力支持海南”的活动。

  北大医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离退休办公室积极组织退休老专家参与,最终22名专家进入专家库。首批参与此次活动的有3名老专家,他们是谢鹏雁教授、赵建勋主任医师及杜怀清副主任医师。

  

  12月6日上午,“京医老专家百人团”智力帮扶海南项目在三亚启动。此次启动仪式上,北大医院谢鹏雁教授作为专家代表,与受援医疗机构签订年度帮扶协议,帮扶内容包括开展门诊、手术等诊疗活动,以及业务指导、学术讲座等,目的是提升受援医疗机构临床重点学科和薄弱专科能力,为帮扶医院培养人才、加强学科管理。除北大医院外,还有19名分别来自北京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等医疗机构的退休或返聘专家,涉及肾内科、皮肤科、儿科、中医内科、口腔科等16个专业。

  

  北大医院三位老专家都表示愿意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不辞辛苦帮扶基层医务人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海南市民、游客守护健康,使“厚德尚道”、“水准原点”的文化之花在海南绽放。

(北大医院离退休办公室 闫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