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段丽萍副主任参加北大肿瘤医院消化营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活动

  12月14日,消化营养党支部举办了以“走进科技,沐浴党史”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作为学校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的联系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段丽萍副主任和消化营养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到轻武器博物馆参观学习。轻武器博物馆由世界厅和中国厅两大部分组成,陈列了大量枪械系统、榴弹武器、单兵制导武器等近现代轻武器实物及相关专业注解。在参观武器展品过程中,段副主任多次指出,正如国家的稳定发展需要先进的武器做后盾一样,我们医学的发展,也需要先进的科技和创新的科研精神为支撑。未来,我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用先进的技术及创新的理念为我们的医疗事业增砖添瓦,唯有如此,才能推动医学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共创和谐社会及实现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参观结束后,段主任参加了消化营养党支部召开的党内民主生活会。在听取了支部书记周军对支部近一年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情况进行的总结后,段副主任对党支部近一年的工作进行点评,对支委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她反复强调,支部的发展需要人才,医学的发展也同样需要人才,希望我们党支部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为党及医学事业服务。在民主讨论环节中,党支部所有成员依次对自己过去一年的表现及未来行动规划进行深刻表述。大家紧紧围绕“奉献、务实、担当”三个方面阐述自己对党员的认识。在讨论中,党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表态:必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争做合格党员。最后,段副主任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对支部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希望支部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不仅要保证每个党员都参与进来,而且要多关心群众,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给积极分子和群众创造更多的机会。

  经过本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表示,将坚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优秀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修好‘自身修养和业务素质’两门必修课,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争做合格党员,为共筑“中国梦”及“十三五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肿瘤医院消化营养支部 张婷婷 张丽燕)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