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学系师生参加2016年中国药学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药师周”

  2016年中国药学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药师周”于2016年12月8日至9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了医药界领导、院士、专家,就当前我国医药的发展与世界药学最新进展,国家医药体制改革的焦点、热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药学院张礼和院士、周德敏院长等出席了大会,药剂学系张强、吕万良、齐宪荣、王坚成、谢英、汪贻广和多名研究生参加了大会。张强教授获得首届“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奖创新奖”。

  大会设立十个分会场,其中“药剂学青年学者报告会”分会场由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大学药学院联合承办。王坚成和汪贻广受邀分别作了题为“RNAi临床应用的瓶颈之一:核酸药物递释系统”和“pH-Transistor Nanoparticles to Digitize Biological Signal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郭李盈、李子园、黑玉和孟帅同学在研究生专场做口头报告。经组委会评选,药剂学系2位同学分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和三等奖。

  会议期间,召开了“全国药剂学优秀青年学者”研讨会,会议由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陆伟跃主委、吕万良副主委、吴传斌副主委主持。来自各科研院所和高校的青年学者就药剂学科的发展和青年学者的科研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

  (药学院药剂学系 谢英)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