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吴阶平 - 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揭晓 医学部3人获奖

  2016 年 12 月 13 日,第十七届吴阶平 - 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吴杨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12 位中国医药卫生领域的优秀工作者荣获该奖项,其中包括3位北京大学医学部的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赵明辉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姜保国和以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詹思延 ,秉持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及其在各自领域所作的突出贡献获此殊荣。

  在获奖的 12 名专家中,有 6 位来自临床医学领域、2位来自基础医学领域、2位来自药学领域、两位来自公共卫生领域。多位专家在感谢获奖的同时,也纷纷表达了将继续为医疗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吴杨奖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于 1994 年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医药卫生领域努力钻研并作出突出贡献、被社会及同行广泛认可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卫生工作者,在过去的 22 年里,先后有 376 位优秀医药卫生工作者荣获该项殊荣。吴杨奖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非政府医药卫生奖项之一。

  今后,吴杨奖将继续坚持章程的目标和原则,坚持科学性和权威性,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拓展吴杨奖的群众基础,不断扩大吴杨奖的影响力,为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创新型人才的不断涌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

  延伸阅读:第十七届吴杨奖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基础医学领域

  罗敏敏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及清华大学

  祁     海    清华大学医学院

  临床医学领域

  李太生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孙英贤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赵明辉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樊     嘉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姜保国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史伟云    山东省眼科医院

  药学领域

  岳建民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孔令义    中国药科大学

  公共卫生领域

  余宏杰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詹思延    北京大学医学部

  (来源:丁香园)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