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音琴瑟起,相聚亦有期:基础医学院举办2017年“相聚酉柒”元旦晚会

 

 

 

 

  

   

   

     

     

       

         

         

  

 

  时值辞旧迎新之际,为答谢全校师生、团体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对基础医学院工作,12月19日晚19:00,基础医学院2017年“相聚酉柒”元旦晚会在医学部会议中心正式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坦君教授及夫人、医学部多位校领导、基础医学院等各学院的院领导、基础医学院各学系主任及任课老师、各临床医院代表、相关合作企业代表以及千余名来自各学院的同学前来会议中心观看了此次盛典。

  晚会以“相聚酉柒”为主题,通过歌曲、舞蹈、小品、相声、武术、音乐剧等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回顾基础医学院师生在过去一年的可喜成就,展现在新的一年中再接再厉的决心,表达师生齐聚一堂、共迎新春的喜悦之情。

  晚会贯穿主题主线,展现青年医学生的新风貌;突出新年特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时代正能量,引发观众共鸣;积极创新创优,打造精品晚会。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创作出呈现于观众眼前的饕餮盛宴。本次晚会吸引来自全校各院系千余名师生到场观看,此外还有四百余名观众参与到晚会网络直播间的活动中来。

  歌曲类节目形式多样,主题丰富。北大十佳直来直往straight组合带来开场歌曲《致姗姗来迟的你》,浪漫的歌曲在两位歌者清透柔美的音色下演绎出动人的魅力。2015-2016年度北京大学校园十佳歌手季军范月影献唱《假如爱有天意》,结合现场舞台效果烘托出悠远迷人的氛围。一曲纯人声合唱《自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跟随着轻快的节拍,来自北医阿卡贝拉清唱社的同学们奉献出天籁般的听觉盛宴。由基础医学院学生冯金秋、江麟等六位同学共同完成的歌曲串烧《少年·青春》唱出了青春时光里我们都曾经历过的喜悦与离别。2013级医学实验班级的同学们用音乐剧的形式带来节目《一首属于我们的歌》,真切地传达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回忆北医生活的留恋与满足。北医38号研究生合唱团结合传统合唱充满张力的表现形式和小乐器插入的创意亮点,生动地演绎了《如果有来生》的动人情景。晚会结尾时由现场师生嘉宾合唱的《明天会更好》表达了美好希冀,也为晚会画上点睛之笔。

  歌舞类节目在舞蹈编排上注重质量及创意性,用舞美效果传达着丰富内涵。来自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小朋友们和2016级医学实验班级的同学们用独具创意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风格迥异的舞蹈串烧《Dance Amalgamation》,炫酷呆萌的街舞、婀娜多姿的新疆民族舞、劲爆火辣的爵士舞超越了不同类型舞蹈之间的差异与摩擦,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2015级临床3班的同学和同学们熟知的易霞老师,用舞蹈形式《TCA CYCLE》生动还原了生物化学三羧酸循环的学习过程;2016级临床9班的同学则用短剧《Liver Inner Battle》表现人体免疫系统的相关知识,展现了优秀青年教师出色的教学水平和同学们在医学学习中积极理解、内化知识的优良习惯。由15级临床8班、16级医学检验班级的同学们和何玉丰等3名同学共同带来的舞蹈串烧《不如跳舞》,将时下流行的几支宅舞组合,生动精彩地表演引得场下阵阵惊呼。

  语言类节目题材丰富,内容覆盖面广,涉及医学生生活、医疗环境等多个方面。陈元廷、张天远带来的相声《我是医学生》生动还原了医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经典场景,小品《如此大腕》(王汉卿、冯潘婷等6名同学)则塑造了一位“黑心”医生的落没史,警醒医学生要注重医德、医术的培养,相声《我要穿越》(蔡玉石、任冠群)将经典相声选段精彩还原,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此外晚会中还有其他精彩节目。来自2015及临床1班的同学们带来古韵悠远的《琴意诗意 情意》,借古曲之风韵,辅诗书之英气,以最美的古琴音与书卷气,向北医师生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由北医武术协会表演的武术《天地武魂》,用标准帅气的招式尽情演绎拳棍的魅力,用飘逸潇洒的身姿挥舞出刀剑的光影,整齐划一的节奏以及恢弘磅礴的气势更是彰显出武术的无限魅力。北医管弦社表演乐器合奏《瑶族舞曲》生动活泼地表现了瑶族民众能歌善舞的生活情貌,入耳音乐柔美轻缓,仿佛看到瑶家儿女齐聚月光之下婀娜多姿,美轮美奂。

  晚会特设环节中,现场还先后由嘉宾抽取并颁发“金雀奖”、“金鸽奖”、“金鸡奖”和“金凤奖”。

  晚会在现场师生、嘉宾的《明天会更好》 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本场晚会凝聚了师生长达一个月的心血与努力,是在全体工作人员、嘉宾和现场观众的配合下奉献出品质上乘的视听盛宴。整场晚会诉说着基础医学院大家庭的温馨,更表现着基础医学院生生不息、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我们期待基础医学院的师生、朋友们都能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收获更多可喜的成果!

  (基础医学院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