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饺暖寒冬——基础医学院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

  天气转冷,冬至临近。在期末即将到来之际,为了给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轻松的色彩,基础医学院团学联燕园文体部于12月16日下午2:00在滇越乘象云南餐厅举办了“赛饺暖寒冬”冬至包饺子大赛,令同学们在寒冷的冬天也能体会到满满的温暖。

  同学们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自由组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于下午2:00准时开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简单熟悉了比赛规则及包饺子方法之后,同学们在二十分钟的时间内,通过组员间的分工合作成功包完了指定数目的饺子。煮饺子期间,德国心脏病、UNO等桌游也令同学们得到了放松与愉悦。最后,评委根据每组的包饺子时长以及饺子外形、口感等标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得奖组的奖品为零食大礼包。

  包饺子的过程中,参赛小组组员之间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也培养了团队意识。现场活动氛围欢乐、愉悦,同学们在学习包饺子的同时,释放了学习的压力,增进了感情,也意识到了每一道看似不起眼的菜品的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在寒冬之时,虽身处异乡,也能吃到和家里一样的饺子,感受到家的温暖。基础医学院团学联燕园文体部也将在今后举办更多更好的此类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学院的关怀。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