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微创介入治疗多学科与靶向治疗论坛在京举办

  12月17日,第三届微创介入治疗多学科与靶向治疗论坛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北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朱军、副院长潘凯枫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国内外肿瘤界300余名参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设“肝转移癌与转化治疗及科研论坛专场”“肝癌靶向、消融、栓塞综合治疗专场”“粒子植入、肝癌及脊柱顾转移癌疼痛综合治疗专场”“肿瘤介入护理专场”四个分会场,90多位国内外专家在各分会场对肿瘤介入医学的现状和发展热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召开期间,“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肝转移癌与转化治疗专家委员会”成立,北大肿瘤医院介入科主任朱旭当选为主任委员。该委员会的成立,把国内从事肝转移癌治疗研究的专家集合在了一起,将推动共同制定肝转移癌介入治疗的规范指南,为肝转移癌的精准治疗做出努力。

  本次大会开展了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DSA)引导下介入微创治疗恶性肿瘤的脊柱骨转移瘤,通过球囊扩张、注入骨水泥进行椎体后凸成形术的方法的临床技术培训班,使这一微创技术在临床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和推广。

  (肿瘤医院介入科 张宏志)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