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爱耳基金到福建省南平市精准扶贫

  12月16日至18日,北医三院耳鼻喉科主任、芙蓉爱耳基金理事长马芙蓉教授携副主任医师潘滔、主治医师张珂、主管技师周娜一行四人,利用周末时间前往福建省南平市进行“精准扶贫”。期间,在福建省组织部和南平市卫生计生委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并调研了南平市第一医院开展人工耳蜗术前评估、手术及术后患儿语言康复条件;签署了对南平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技术帮扶的框架协议;在政和县医院进行了义诊,并与当地卫生计生委、民政局、残联共同座谈,明确了对当地两例贫困聋儿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具体救助方案。

  “芙蓉爱耳基金”成立于2015年,是我国耳科学界由医学专家作为发起人成立的第一支慈善基金。基金会的宗旨是救助贫困失聪儿童。两年来,芙蓉爱耳基金已成功救助4名贫困患儿,并在医院耳鼻喉科完成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使孩子们重返有声世界。这其中就有1位是来自福建省南平市的贫困聋儿,这也成为了此次福建南平精准扶贫的契机。

  福建省委组织部杨国豪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胡忠昭副厅长、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协会赵永莉常务秘书长对芙蓉爱耳基金的善举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联合南平市政府、卫生计生委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调研,考虑并建议在福建省南平市建立芙蓉爱耳基金精准扶贫工作站,将高级人才落地进行技术下乡,帮扶提高当地医疗机构的专科救治能力和手术技术,精准救治当地贫困聋儿进行人工耳蜗手术。

  短短3天,马芙蓉教授带领芙蓉爱耳基金团队,马不停蹄,兢兢业业,圆满完成了行前的计划和目标。                   

  (北医三院 张珂)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