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成立

  近日,经北京大学医学部部务会讨论决定并正式发文,同意成立“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主任赵明威任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院长。

  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将以研究生教育牵头,着力培养师资队伍,探讨眼视光医学教育模式,为推动将来眼视光医学本科教育奠定基础,并将为人民医院眼科综合发展开辟新的途径。

  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的成立得到多方的关注与支持。11月29日,凤凰健康公益基金会与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华润凤凰医疗眼视光医学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副主任、两办主任、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肖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筹备组长、人民医院眼科主任赵明威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主持。

  赵明威教授介绍了眼视光学科发展的概况,感谢凤凰医疗和医学部对眼视光学科发展的支持,表示将致力于促进北医眼视光学的发展。

  詹启敏主任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感谢凤凰医疗集团长期以来对北医发展的关注与支持。现在是医学与健康发展的最好时期,北大医学要凝集更多的社会力量和资源,为中国医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肩负重托与希望,书写北大医学新亮点。

  (人民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