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2016年度党委书记工作会议

 

       每年一次的医学部党委年末岁尾重要工作安排——党委书记工作会议,于2016年12月29日下午在会议中心206会议室召开。医学部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戴谷音主持。

  在工作述职环节,按照党委组织部要求,各位党委书记分别从履行党建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党支部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特色工作等几个方面认真总结汇报了党委工作的开展和个人履职情况,很多精彩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响应;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顾芸、戴谷音和纪委书记孔凡红分别介绍了思想政治工作、干部管理尤其是干部个人事项申报、统战工作和纪检监察等工作的情况和新的要求,就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说明。

  党委书记刘玉村同志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召开本次党委书记工作会议的重要性,指出这是医学部党委工作自查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肯定了会议是在一种放松而平等的状态下高效召开的,各位党委负责同志的汇报是工作梳理、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的过程,他代表班子成员向各位书记们、向医学部党员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随后他从世界大势、国内形势和医学部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出发,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做好教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要求各个单位要从传统中汲取精华,拿出一些故事来,拿出一些人物来,要真正能把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教职工和学生的心坎里去;各单位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到从青年中发展党员是党的工作长治久安的重要抉择,要从构建合理的干部结构、注重党派工作、加强责任担当等方面逐步解决党的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正风肃纪工作的必要性,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分析查找风险点和工作薄弱环节,举一反三,防止不良事态滋生蔓延,党委书记切实担负起这方面的责任,努力使党的肌体保持健康。此外,刘书记还就强化党委书记工作会议纪律、二级单位党委在本单位中层干部选任等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委的主体作用,以及医学部未来发展中的改进与顶层设计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和工作思路。

  本次会议是医学部党委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历届全会精神的大背景下,为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大学相关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书记“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交流、党委书记年度工作述职和工作研讨“三会合一”专门组织召开的。

  (医学部党委组织部/文   宣传部 黄大无/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