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总务处参加委属(管)医院节能与后勤管理培训班并作专场汇报

  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在成都举办委属(管)医院节能与后勤管理培训。来自全国44家委属(管)医院,各省、市卫生计生委、以及18家市属医院的后勤管理工作负责人员共计152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旨在围绕医院节能管理和技术、能耗监管系统应用、医院后勤现代化和信息化管理、医院后勤物业管理、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医院后勤管理经验等主题,进一步促进医院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高医院节能和后勤管理水平。

  应国家卫生计生委的邀请,北医三院总务处采购平台负责人朱立力、质控平台负责人赵伊楠、能源管理平台负责人袁星以及科研平台负责人邓超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专家,分别以“医院后勤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发展”、“医院后勤安全质量控制管理”、“医院建筑能耗监管系统的建设与应用”、“基于二三维一体化的医院后勤信息管理系统应用”为主题,进行了一次医院专场汇报。

  朱立力介绍了三院后勤近10年的团队建设发展规划,基于后勤多专业、多领域的特点,完成后勤复合型人才体系和学科建设,推动后勤平台化建设,实现管理的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和精细化。赵伊楠介绍了三院后勤安全质量管理经验,分享了如何应用科学的管理工具来完善人员、设备、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落实安全生产,提升后勤服务质量。袁星展示了能耗监管系统从设计、施工、运维,到使用的全过程项目管理经验,并交流如何利用系统去开展数据分析,从而推动节能工作的开展。邓超展示了三院后勤信息化发展的情况,通过ppt和视频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三院基于二三维一体化的地下管线系统和房屋资源信息系统,展现了信息化在后勤管理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引起了全体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