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医学研究所敖英芳教授当选《英国运动医学杂志》(BJSM)中文版主编

  12月8日,《英国运动医学杂志》(BJSM)中文版编委启动会在京召开,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敖英芳教授任主编,王健全副所长任副主编,我院另有多人任编委。

  BJSM是英国最大的多学科运动医学组织——英国体育与运动医学学会(British Association of Sport and Exercise Medicine,BASEM)的官方期刊,由BMJ和BASEM共同主办,每年4期由国际奥委会资助的“损伤预防和健康保护”为主题的增刊为其独有内容,2017年的影响因子为6.6,是运动医学领域的TOP 1期刊,已成为运动医学及其相关领域医疗与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学术期刊。

  BJSM中文版主编敖英芳教授在讲话中表示,“自2008年奥运会以后,中国体育事业与运动医学事业也迎来了自己新的发展时期,BJSM中文版的推出将会使更多的国内同仁及时快捷地了解国际最新的运动医学学术成果与进展,将会成为我国运动医学界与国际运动医学领域进行学术交流的公共平台与纽带。本次BJSM中文版编委会成立融入了运动医学多个专业,有运动创伤、医务监督与运动内科、运动康复、社会体育,同时还包括了骨科脊柱、眼科、耳鼻喉科、放射科、基础医学等专业,体现了运动医学前沿与交叉学科的特点与社会服务的功能。编委会的成立与开展工作,将会进一步促进我国运动医学的学术交流与整体发展。

  BMJ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孔雨烟女士向敖英芳教授颁发了主编聘书,并对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牵头成立本编委会表示感谢,对中国运动医学同仁大力支持表示感谢。BJSM中文版的出版将进一步加强运动医学国内外学术交流,助力运动医学医生成长和学科发展。

编委会与会专家合影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