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迎接百年院庆教职工演讲比赛

    ——学习十九大  筑梦百年  我与医院共成长

  风雨兼程整百年,仁心济民一世纪。

  2018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即将迎来建院100周年华诞。100年,在历史长河中或许为弹指一瞬,但对医院来说却是一幅波澜壮阔的长篇画卷。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回顾医院光辉历程,展示医院深厚的人文历史和辉煌的建设成就,2017年12月10日中午11:30,“学习十九大精神,筑梦百年,我与医院共成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迎接百年院庆教职工演讲比赛在“职工之家”举行。

  22名来自临床医技科室及行政处室一线的职工用真情演讲,为医院百岁华诞献上一份厚礼。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红松,党委委员、泌尿外科副主任黄晓波,工会副主席张志玲,医院工会委员委员、宣传文体委员会委员、工会小组长、职工代表等共计70余人到场见证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红松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举办表示祝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国家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百年院庆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全院职工的盛大节日。表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职工的参与,作为医院职工,传承百年文化和风采是大家的荣耀。希望选手们讲出心声讲出水平。

  活动得到了职工们的踊跃支持,经过医院宣传委员会委员的评选和会议审定,从37名参与者中选拔出22位职工参与演讲比赛。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演讲比赛更加贴近工作和生活,职工演讲水平也有了显著提高。

  选手们真挚地畅谈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对医院百年发展历程的理解,从各自平凡、点滴工作出发,站在百年新的起点上,讲述着自己和医院的故事,或饱含深情,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地回忆着入职时、工作时等重要时刻的点点滴滴,述说着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喜怒哀乐,个人梦想与医院发展交织辉映,表达着与医院共同成长的心声,有感染力的演讲不时激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党委委员、泌尿外科副主任黄晓波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给听众带来了深切的感动。希望在演讲技巧、内容挖掘、现场表现力上再多下功夫,通过鲜活的故事,去打动人、影响人,增加对医院大家庭的归属感。也希望通过演讲,让年轻职工得到成长。”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在医院喜迎百年华诞之际,职工们讲述在人民医院的点滴记忆,描绘着人民医院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记录下自己成长奋斗的轨迹,在心底烙上“人民”两个大字。

  100年的光阴岁月漫长而厚重,100年的磨砺奋斗深沉而隽永。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百年历程凝聚着前辈们的业绩、后辈的才智和辛劳,传承着历久弥新的厚重文化,蕴含着希望和憧憬。

  筑梦百年,让我们与医院共成长!

  (北大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