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共青团系统十九大主题知识竞赛暨团日活动表彰顺利举行

  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北京大学和医学部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我党、团和学校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两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是医学部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因此,医学部团委在全体北大医学青年中开展了“青春建功十九大、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2017年12月28日晚,医学部共青团系统“青春建功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暨团日活动表彰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医学部纪委书记范春梅,医学部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刘江平,党委宣传部部长焦岩,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军为,机关党委书记郭艾花,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李红,医学部团委书记陈磊,医学部团委副书记曹菁,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进瑜,公教部党委副书记于新亮,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刘东明,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薛冬,医学部幼儿园副园长吕玲,医学部各基层团组织的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青工代表等近200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主题知识竞赛自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基层团委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参与。各单位精心组织,通过学习测试、初赛等环节,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次党代会报告精神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宣传。当晚,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共同检验学习效果,交流学习成果,确保相关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在决赛环节的比赛中,医学部团委精心准备了有关党的十九大报告、北京大学和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相关知识点的百余道竞赛题。13支代表队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各显神通,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经过紧张激烈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角逐,最终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医学部机关、第三医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人民医院、公共教学部、医学部幼儿园代表队获三等奖;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第一医院、口腔医院、肿瘤医院和第六医院等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竞赛环节结束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对知识竞赛的筹备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强调,这次竞赛形式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多样,对全体北大医学青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教育机会。同时,希望大家在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时,一定要学原文读原著,深刻领会文字背后的深层含义,并希望大家按照刘玉村书记在思促会医学教育分会上的要求,“理直气壮讲政治、大大方方谈思想”,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发挥团员青年的榜样作用,以点带面,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氛围辐射到全体北大医学青年中去。

  此外,医学部团委于今年4月,在医学部范围内启动了第四届“青春心向党,传递正能量”的主题团日活动。经过活动宣传、组织实施、初评复评等环节,活动已全部结束。在知识竞赛环节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表现突出的团日活动集体和本次知识竞赛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后全体北大医学青年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提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希望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同时,落实北京大学及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努力成为充满人文情怀,爱党爱国的优秀北大医学青年,积极创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为北大医学和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医学部团委)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