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临床医学+X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7年12月28日上午,北大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临床医学+X委员会主任詹启敏在理科五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临床医学+X委员会2017年第3次全体会议,委员会副主任、学科办主任张平文等13位委员(或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听取了临床医学+X青年专项前期评审工作汇报,以及部分项目负责人的陈述答辩,经与会委员表决和无记名投票,最终21个项目通过评审,后期经公示和正式批准后将获资助。

随后,相关负责人向委员会分别汇报了临床医学+X集群聘任、交叉研究机构建设等工作展及学校2018年临床医学+X工作要点。目前,学校已完成了《自然》期刊、科学网等渠道集群聘任招聘信息发布,已收到若干应聘简历,此外,还邀请了相关领域部分学者来校交流。交叉研究机构建设进展顺利,精准医疗多组学研究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智能医学研究中心、屠呦呦创新药物研究院等机构建设稳步推进。2018年,学校希望通过集群聘任、新体制机构建设、学科交叉研究项目资助、人员互聘等相关工作,充分激发临床医院的学术研究活力,提高临床研究水平。

詹启敏在总结中高度肯定了临床医学+X领域一年来工作进展。他强调,要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部署统筹安排,充分发挥临床医学+X委员会作用,定期组织会议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临床医学+X是学校层面高度关注的两大未来战略之一,与会委员所在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都要高度重视,积极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营造学术交流与合作氛围,系统推进各项工作。

医学部副主任张宁以及学校研究生院、房地产管理部、人事部,医学部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学位办、医学部总务处、学科办、信息与工程科学部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北京大学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