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举办2018年度“优质服务先进集体”评选活动

  1月2日,在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北医三院2018年度“优质服务先进集体”评选活动在教学科研楼举行。

  北京市公共卫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主任段长霞、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党委副书记顾芸,北医三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党委副书记刘东明,北医三院延庆医院党委书记张莉,以及三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活动并担任专家评委,医院各科室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并担任基层评委。评选活动由医院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党院办副主任周蕾主持。

  金昌晓书记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对三院而言,是值得铭记的一年,是书写历史的一年。我们在喜迎60年华诞中凝炼文化,以优质服务释放温度,以奉献凸显力度,以创新铸就实力。无论是在复旦版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还是在医学科学院科技影响力排名中,三院都进入前10名。这既得益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正确领导,也是我们三院人的共同努力的结果。  

  “就管理层面而言,三院模式有两个重要组成部分。”金昌晓指出,首先是“从上到下”,即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院职工团结向前,促医院发展,落实医改方针政策。第二是“由下至上”,以评促建的三院品牌项目聚焦一线,凝练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再通过各种评选达到共建共享的目的,这种模式对医院管理尤为重要。”金书记同时表示,在2018年患者满意度测评中,三院再创佳绩。下一步,医院将以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为抓手,进一步提升职工满意度。在新一轮医耗联动综合改革中,医院将主动有为,努力提升百姓获得感。 

  评选活动前,院党委副书记刘东明宣读了优质服务先进集体评选条件和评选办法。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全院共有46个科、处室参与,其中,临床医技科室35个、职能处室11个。各参与者的汇报内容,有目标、有方法、可追溯、可复制,充分展示了2018年各科、处室领导班子以问题为导向,促进科室文化建设的管理特色。 

  评选活动结束后,张莉书记、段长霞主任分别对评选会进行点评。张莉书记表示,今年的优质服务先进集体评选一以贯之地延续了往年的高度和水平,相信三院未来定会继续真抓实干,“幸福三院,成就你我”。段长霞主任认为,2018年三院在疾病预防控制、健康保健、就医指南等咨询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新起点上,希冀三院人以智者的胸怀,勇者的担当,续写精彩。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