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学医学院医学生到北大医院参观交流

  2019年1月4日,一群来自雪域高原的医学生走进北大医院,他们是来自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在校学生,利用寒假期间赴北京开展“观首都医学发展,铸民族团结之基”的活动。此次来到北大医院,由教育部第八批援藏干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助理、现任西藏大学医学院院长吴楠教授带队,北京大学医学部学工部综合办主任郭昀老师陪同,医院党委副书记、党院办主任张静热情地接待来访的医学生们,并带领大家一同感受了北大医院的深厚文化。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医院的“地下文化长廊”,这条长廊修建于医院百年院庆之时,记录了北大医院百年历程和流金岁月。走在北大医院的时空隧道上,张静副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医院一代又一代的积淀和一辈又一辈的传承,在场的医学生们无不为北大医院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以及一位位学术泰斗、医学大家的仁术仁心所感动。

  走出512米的“地下文化长廊”,大家来到了位于医院第一住院部的“水准原点”。听到张静副书记介绍说“这里曾是计算测量北京地区乃至整个华北地区海拔高度最原始的基准点,与北大医院同生,也是北大医院的愿景……”时,同学们不禁发出赞叹。他们走进小石屋,零距离感受着百余年前的工匠精神和原点精神,并为“水准原点”敬献了哈达,表达他们的敬意。

 

  “地下文化长廊”让大家体会到了北大医院“厚德尚道”的核心价值观;“水准原点”的建筑让大家感受到医院在医疗卫生行业追求标准、追求卓越的态度。这群可爱的医学生们,他们中很多人是第一次走出西藏、第一次来到北京、第一次爬上长城、第一次站在天安门前,这要得益于国家对援藏工作的支持,我们的援藏干部为高原和内地架起了一座桥梁。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医学生也将踏入医生行列,也将成为祖国医疗卫生战线的骨干力量,也希望他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插上科学与人文的翅膀,做一个厚道的医生,追求精湛的医术。

(北大医院党院办  武骁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