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药学院召开年度工作会暨2019迎新年歌会

  2018年12月31日上午,药学院在医学部跃进厅四层多功能厅召开“北京大学药学院年度工作会暨2019迎新年歌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海峰、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应邀出席。中科院院士、药学院教授张礼和,药学院院长周德敏,院党委书记徐萍,副院长叶新山、叶敏、郭敏杰,党委副书记吕万良、张红梅,各系室中心主任、书记,学院教职工和离退休教师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徐萍主持了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2018年度考核会,学院副院长叶新山、叶敏、郭敏杰分别就各自分管的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向与会人员作了工作汇报并进行了个人述职报告,院长周德敏作了药学院2018年工作报告和个人述职,周院长全面地介绍了药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并对2019年学院工作及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规划做了部署。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代表医学部领导就药学院2018年取得的成绩向与会教师表示祝贺,并对药学院在过去一年为北大医学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肖渊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北大医学近五年在三全育人、临床医学+X、校园规划和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寄语药学院在新的一年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中心工作,静心思考、热心实干、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医学部组织部副部长李海峰组织了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考核工作,学院中层干部、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术骨干代表、教师代表等填写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表》,并当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考核会后,药学院2019迎新年歌会拉开序幕。首先由张礼和院士、院领导班子、各系(室、中心)新老主任、党支部书记和院系工会干部集体为全院师生送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接着,由各系室的老师、博士后和学生们精心演绎了一台精彩的歌会。黄河清教授和王超教授及退休老师楼毅等带来的开场歌舞《节日欢歌》瞬间点燃了整场歌会的欢快气氛;化学生物学系老师们带来的《英雄赞歌》气势宏大,致敬革命前辈;药物化学系和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带来的《映山红》和《山楂树》,寓意歌颂以最美的年华默默谱写药学院华丽的乐章的药学人;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研究生带来的歌伴舞《我只对你有感觉》活力四射;韩诗迪同学带来的二胡独奏《三门峡畅想曲》旋律悠扬,扣人心弦;798组合的小合唱《青春大概》、药理学系的《我的未来不是梦》回忆美好过往,畅想美好未来;药剂学系师生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仿佛把大家带到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歌会在天然药物学系和教学实验中心老师带来《不忘初心》精彩献唱中落下帷幕。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一起为学院七十、八十、九十岁高龄的离退休教师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祝寿活动,感谢他们为学校和学院建设所做的贡献。 

  在2019新年来临之际,全院老师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来临。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本次活动,洋溢着浓厚的节日喜庆气氛,展现了全院师生团结一致,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北京大学药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