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首钢医院与北大医院合作 开展癫痫患儿外科手术治疗

  近期,北大首钢医院神经外科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童癫痫外科蔡立新专家团队合作,正式开展了癫痫患儿外科系统的治疗,内容涵盖癫痫患者的诊断、用药、电生理及影像研读、术前评估、手术治疗以及术后用药康复等完整项目。神经外科后续还将开设专家门诊及癫痫治疗评估中心,通过与知名专家团队合作,应用专业技术为更多的患儿解除病痛。

  蔡立新教授从事功能神经外科近30年,曾作为访问学者先后在日本国家癫痫中心及美国克利夫兰临床癫痫中心从事癫痫的专业研究,目前已经开展各类癫痫外科手术千余例,评估癫痫患儿上万人次。在蔡立新教授的指导下,目前通过多学科密切合作,神经外科已成功为首例癫痫患儿实施了开颅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已经痊愈出院。手术的成功实现了我院神经外科癫痫患儿外科治疗技术的新突破,也标志着神经外科具备了癫痫患儿外科的治疗能力。

  据悉, 癫痫是神经系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儿童发病率较高,约为成人的10-15倍,对孩子的智力、行为和认知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儿童癫痫是由阵发性、暂时性脑功能紊乱所致的惊厥发作,临床表现为反复发作的肌肉抽搐、意识、感觉及情感等方面的短暂异常。早期诊断和规范治疗对癫痫患儿至关重要。

(北大首钢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