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乌尔姆大学医学院院长Thomas Wirth教授访问北大六院

  2019年1月9日下午,德国乌尔姆大学医学院院长Thomas Wirth教授来北大六院访问交流,北大六院陆林院长会见了代表团并主持座谈会,北医国合处彭芸老师、北大六院孙洪强副院长、临床研究室王华丽主任、睡眠医学科孙伟主任、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常素华副研究员、心身医学室师乐博士、外事办孙然泊老师、孙艳坤博士、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孟适秋博士等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中,陆林院长首先代表北大六院对Thomas Wirth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大六院参会人员的情况。随后,陆林院长向来宾展示了北大六院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回顾了北大六院在睡眠医学、生物精神病学、精神药理学、临床精神病学、社会精神病学、儿童精神病学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Thomas Wirth院长介绍了乌尔姆大学及医学院教学、科研、医疗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团队在包括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精神病学、心身医学、心理治疗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接着,孙洪强副院长介绍了北大六院睡眠医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包括医疗服务、医护人员、技师团队、设备设施及相关研究成果。在圆桌讨论期间,Wirth教授针对北大六院睡眠医学的发展同陆林院长、孙洪强副院长和孙伟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王华丽主任讨论了老年痴呆领域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能性。双方在精神疾病领域的国际合作项目申请、中德合作研究等进行了充分地探讨。

  随后,Wirth教授在外事办工作人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北大六院特诊科、睡眠病房、临床心理中心等科室。参观过程中,他与北大六院医务人员就多导睡眠监测、病房中常用的治疗模式、医护情况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北大六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