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代表团访问北大六院

  2019年1月9日上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Nigel Hooper教授一行五人来北大六院进行访问交流,并在行政楼一层会议室举行了座谈。曼彻斯特大学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国际合作负责人Helen Li、医学信息学教授Niels Peek、记忆神经学教授Daniela Montaldi、分子医学教授Tao Wang。北大六院陆林院长会见了代表团并主持座谈会,北医国合处白婧老师、北大六院岳伟华副院长、司天梅副院长、孙洪强副院长、睡眠医学科孙伟主任、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常素华副研究员、科研处韩雪博士、心身医学室师乐博士、外事办孙然泊老师、孙艳坤博士、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李家立研究员、章文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中,陆林院长首先代表北大六院对曼彻斯特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大六院参会人员的情况。随后,陆林院长向来宾展示了北大六院的历史沿革、临床、科研、教学、社区、公共卫生服务方面的情况,重点回顾了北大六院在睡眠医学、生物精神病学、精神药理学、临床精神病学、社会精神病学、儿童精神病学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国际合作情况,同时介绍了我国“脑计划”的战略布局以及在脑疾病领域的总体规划。随后,Nigel Hooper副院长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和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其在医学、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建设和研究布局。Dianella Montaldi教授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在神经精神疾病领域的研究团队、科研配备等,详细展示了相关研究成果,包括精神分裂症、情感障碍、物质依赖、老年痴呆、帕金森、卒中等领域的研究发现。在圆桌讨论期间,大家针对精神疾病领域的研究进展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就未来双方在科研、教学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充分地探讨。

  座谈会前,代表团成员在外事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北大六院特诊科、睡眠医学科、儿童病房、临床心理中心、公娱室等科室。参观过程中,来宾就关心的治疗模式等问题同北大六院职工进行了交流。在参观儿童病房时,来宾获赠北大六院患者制作的精美剪纸,并对北大六院患者和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本次交流开启了北大六院与曼彻斯特大学合作的新篇章,双方约定未来将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开展精神疾病机制研究、干预措施、预防策略等方面的研究。

(北大六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