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行2015级创新人才设计实验结题评审会

  为了更好地对2015级创新人才设计实验的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展示和交流,学院于1月6日上午8点半在逸夫楼209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2015级创新人才设计实验结题评审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韵教授、杨宝学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罗建沅教授担任了本次评审会口头报告组的评委;病原生物学系齐永芬教授、杨恩策研究员、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孙露洋教授担任了展板展示组的评委。

  为了更好地发挥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的交流和示范作用,学院将结题评审会分为口头报告和展板展示两种形式。首先由专家对结题项目书面材料进行评审遴选,推荐12个项目进行上午的大会口头报告,其余11个项目在下午进行展板展示。

  首先由12位优秀学子代表各项目进行口头报告,整场报告会内容精彩、场面热烈,比赛中各位选手以其严谨的科学思维、清晰流畅的表达、沉着稳重的应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各位评委也从选题、科学性、创新性和报告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陈雨萌(导师:王韵)脱颖而出夺得桂冠,刘佳瑞(导师:郑瑞茂)、邓心未(导师:张卫光)位居第二,李文强(导师:韩文玲)、陈爱(导师:黄薇)、佘坚祺(导师:杨恩策)荣获三等奖,胡雨萌(导师:邱晓彦)、孙昊哲(导师:秦丽华)、刘舒婷(导师:伊鸣、万有)、韩耕愚(导师:沈弢)、张钰洋(导师:王君)、李可(导师:吴  丹)获得优秀奖。

  下午的展板展示竞争也非常激烈,评委们先分头对所有的项目进行评审,各项目学生需要在自己制作的展板前给评委介绍课题的实施情况,还需要与评委互动,回答评委提问。评委则根据项目选题、科学性、创新性、进展情况、报告情况及回答问题几个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分;参会的学生也作为大众评委参与评分,在自己认为优秀的展板上粘贴贴片进行投票。评审结束后,评委们对展板展示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展板制作以及展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并对科研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经过紧张的评审,最终樊碧娆组(导师:姚伟娟)获得一等奖,谢宇非组(导师:张嵘)、侯超组(导师:云彩红)获得二等奖,夏雨奇组(导师:王君)、洗伟组(导师:彭宜红)、徐杨恺组(导师:邢国刚)获得三等奖,刘文玮组(导师:张卫光)、伍源丰组(导师:鲁凤民)、范祺组(导师:张卫光)、杨凡组(导师:彭宜红)、江星元组(导师:陈春花)获得优秀奖。

  评审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韵教授对评审会进行了全面总结,她分别从学生的科研设计、实验结果、答辩情况以及展板制作与展示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而细致的点评。同时指出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为本科生早期接触科研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无论同学们将来从事科研还是临床都会受益匪浅,尤其是今后从事临床的学生,希望能够以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作为科研学习的起点,刻苦钻研,为今后应用科学思维解决临床问题奠定坚实的基础。

(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