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荣获“医院品牌金笔奖十佳医院”

  1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健康中国(2018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健康中国论坛之一的“医院品牌分论坛”于同日召开。期间,论坛组委会对2018年度在医院品牌建设和健康传播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医院进行了表彰,北医三院荣获“医院品牌金笔奖十佳医院”。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党群处处长张海鸥、中国传媒大学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所长王良兰、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副所长苏婧等分别就医院负面舆情的管理和应用、医院品牌建设和舆论管理以及融媒体时代的健康科普等话题作了分享。

  近年来,北医三院宣传工作在医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全院各科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在积极向外推送稿件的同时,通过医院院报、简报、网站、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对医疗科技创新、抢救疑难病例、参与医疗改革、承担社会责任、服务患者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立体式报道;同时,致力于传播优质、权威的原创医学健康科普知识。截至2018年12月,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文章1172篇,图文阅读量近1800万人次,其中2018年,累计发布各类文章285篇,总阅读量415万人次,活跃度和影响力常年位居全国医疗机构前列。这些宣传体现了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树立了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  

(北医三院 姚永玲)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