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委举行2019年统战系统新春联欢会

——金猪贺岁,欢聚一堂,共创北大医学美好未来

        1月10日下午,北大医院多功能厅春意融融,由医学部党委统战部主办,第一医院党委,各民主党派、侨联承办的北京大学医学部2019年统战系统新春联欢会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民革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英,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民建北京市委秘书长王虹,民进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昕,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刘学增,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萍,北京市侨联社会工作部部长陈赞兴,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孙升平,教育工委统群处副调研员叶文林,西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琪,医学部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归侨侨眷,相关部处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统战干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笑语欢歌,喜迎猪年新春。

  新年到,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对未来美好的期许,开场舞蹈《今天舞起来》载歌载舞,拉开了联欢会的帷幕。北大医院党委书记潘义生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向大家的光临致以热烈欢迎,2019年聚焦新时代,北大医院将不负历史使命,继承北大医院厚德尚道优良传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学术引领未来为发展纲领,在健康中国、服务社会的新目标中,团结各方力量,为打造双一流北大医学发挥积极作用。

  刘玉村书记代表北京大学党委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医学部统战工作的各级领导、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过去一年中为北大医学改革发展作出突出成绩的统战人士和各基层党委领导、统战干部表达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2018年按照中共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北大医学的理念已经成为北医人的共识,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深化、学科建设水平显著提升、怀密医学中心建设得到明确支持等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2019年,希望全体北大医学人以更开放的态度、更包容的胸怀,团结一致,携手共创共和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医学部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集体拜年是每一年统战系统新春联欢会的亮点。民革北大医院支部主委涂平、民盟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副主委卫燕、民建西城区委副主委李海丽、民进中央委员霍勇、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顾晋、致公党北大医院支部主委胡晓、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副主委屠鹏飞、医学部侨联副主席黄河清集体登台,分别向大家送上新年的问候与祝福。当他们把手中的吉祥物抛向台下观众向大家祝贺新年时,台上台下热闹非凡,新年的气氛祥和浓烈。

  由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侨联和北大医院党委精心选送的节目形式多样,大家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群策群力为联欢会献上精彩的表演。民乐合奏《步步高》希望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美好、盼望大家每一天都有新的进步;诗朗诵《我们永远在一起》诉说着全体统战人士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追求;歌伴舞《节目欢歌》用动情的歌声、婀娜的舞姿激荡人们心中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口哨表演《新春乐》用高超的技艺,展现了节日的喜悦和欢乐;京歌演唱《梦北京》脍炙人口的唱段唤醒了人们对国粹精品的回味;服装表演《旗袍秀》别具风味,演示了女医务工作者在守护健康、救死扶伤之外对生活的无比热爱;三句半《改革开放吹进门》表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道不尽的话题和满怀的豪情;独舞《炫舞青春》点燃沸腾的热情,照亮年轻人飞翔的梦想;男女声二重唱《传奇》倾诉着爱情这一永恒的主题和最美丽的传奇;藏族舞蹈《心上的罗加》舞姿曼妙,给大家送上富有民族风情的视听盛宴;传统相声《咬耳朵》一出声征服了观众,依稀看到相声名家马三立的风采。

  帷幕徐徐落,情意绵绵长,怀着对生活的美好愿景,2019年统战系统新春联欢会在《如火青春》热情、跃动的舞蹈中圆满结束。

  (统战部/文  徐建、胡长风/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