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喜获六项2018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

  2019年1月11日,2018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共有91项(人)医学科研成果受到表彰,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48项、其他类别奖项11项。

  北京大学及附属医院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6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国际合作1项。

  表1.2018年北大医学荣获中华医学科技奖名录

  延伸阅读:    

  中华医学科技奖是2001年经原卫生部、科技部批准,由中华医学会设立的面向全国医疗卫生行业的科学技术奖,旨在激励在医学科技进步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中华医学科技奖是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巨大力量,是医学领域重要奖项之一。

  2018年中华医学奖一等奖获奖项目采访:

  乔杰院士团队:http://www.cma.org.cn/art/2019/1/11/art_1882_25156.html

  王建六教授团队:http://www.cma.org.cn/art/2019/1/11/art_1882_25158.html

 

  (来源:科研处)

 

 

编辑: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