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45期干部研讨班结业座谈会举行

  1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第45期干部研讨班结业座谈会在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203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邱水平出席并讲话,研讨班40位学员参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本期研讨班培训纪实短片,学员们重温了半年多以来的学习经历。学员代表结合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实际工作中的体会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第45期干部研讨班班长、社会科学部部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龚六堂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交流了教育工作者如何在立德树人工作中树立典范,北大人文社会科学如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理论支持、为构建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理论体系服务的思考。医学部副主任张宁结合自己在北大求学、工作以及培训经历,分享了干部理论学习与能力提升的内在意义,描绘了北大医学敢于担当、攻坚克难、融合发展的使命与愿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晓峰结合工作案例谈到学习培训对跨学科研究与跨部门沟通协调的帮助,提出了新时期双肩挑干部平衡科研、教学与行政工作的思考与建议。哲学系宗教学系副主任程乐松交流了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心得,认为教学科研与行政管理人员沟通交流有助于统一认识、推动改革,提升管理服务的质量与效率。

邱水平讲话

  听取学员代表的发言后,邱水平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凝心聚力的重要手段,新时期北大需要有一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求大家从四个方面提升认识:一是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维护团结稳定的办学环境,正确区分学术问题和政治问题,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精神,大学要服务国家战略,自觉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局之中;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要求,深入研究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变化的趋势,提高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啃下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硬骨头”;四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保持优良党风政风。面对未来的挑战与重担,邱水平希望学员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拼搏奋斗,为早日实现几代北大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作出新的贡献。

邱水平为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北京大学第45期干部研讨班学员为学校各单位新上岗和新晋升职务的中层干部。自2018年6月开班以来,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围绕政治理论、校情校策、国情国策和治校理教能力四个模块展开培训,组织专题报告、社会实践、分类选修等活动,强调学员开展自主培训,开设学员互讲选修课并面向全校中层干部开放,组织课题研究,着力提高新任干部胜任岗位需要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增强新任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的自觉性,拓宽管理视野和管理思路,搭建学习交流、深化合作的沟通平台。

合影

(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