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老委员答谢会和学生工作通报会

  2019年1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老委员答谢会和学生工作通报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树梅,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张质,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孔凡红,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工作部部长丁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红和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十余名新老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朱树梅副书记感谢各位老委员们在担任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期间的辛苦付出,他们在职期间传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不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他们身体力行,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不断激励新一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们继续前行。随后,新一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们为老委员送上感谢证书,感谢他们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事业的付出。

  接下来,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工作部部长丁磊就近期学生工作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新老委员们进行了通报,同时就学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与关工委的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将话中强调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会老师围绕“立德树人”和“理想信念教育”两个重点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探讨。  

  最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树梅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引导方面的作用不容忽视,如何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师们在学生工作方面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情感优势和威望优势,将立德树人贯穿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全过程,形成立德树人的教育常态是今后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