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英芳教授荣获2018中国产学研(个人)合作促进奖

  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千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汇聚一堂,通过了解科技部等有关部委关于国家在推进产学研的最新的政策和举措,助力政产学研协同共推创新驱动战略落地。

  大会同时表彰了2018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工匠精神等方面做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运动医学产学研创新联盟理事长敖英芳教授荣获2018中国产学研(个人)合作促进奖。

  “产学研合作促进奖”旨在表彰积极推动、促进产学研合作,营造产学研合作良好政策环境、投资环境、创新环境中发挥重要作用,有实际作为的先进单位及个人。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高度重视产学研工作,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一直致力推进学科与平台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贯彻落实国家自主创新战略,实现协同合作共赢共荣的一个缩影。

  2018年,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为依托,敖英芳所长联合多家运动医学领域领军级医院及医疗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中国运动医学产学研创新联盟。该联盟以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以契约关系为保障,有效整合运动医学行业产、学、研、用各方资源,通过共同研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标准、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从而加速推动相关技术的产业化运用,并带动区域产业技术升级,进一步提高了我国运动医学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