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召开2018年度党委工作总结会

   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 

扎实做好改革、创新、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2019年1月14日,北大肿瘤医院召开了2018年度党委工作总结会,党委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院办主任仲西瑶主持。

  朱军书记代表院党委做2018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院党委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精神,落实北京大学党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和医学部党委关于加强院级党委党建工作的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各项工作:各层次多渠道加强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学习;以提升组织力为目标,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努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做好群团组织和统一战线工作,营造和谐氛围,医院保持了持续平稳发展。

  朱军书记指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性教育;配合“三医”联动改革、北医改革,助力北大医学实现新腾飞;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逐步实施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关注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继续推进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隗铁夫为党务干部做了如何发挥党支部纪委委员作用的培训,传达了北京市纪委办公厅两个通报精神,并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他强调,2019年要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放松、不动摇,要在全院员工思想上和认识上筑牢防线, 严守纪律,为医院发展保驾护航。

  党务副书记许秀菊对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她从出台意义、遵循原则、基本框架、重点内容等相关知识逐条讲解,党务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对工作程序和要求更有把握,为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打好坚实理论基础。许书记最后强调:党支部是党组织体系中最重要的基石,要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把关定向能力;支委会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履职尽责,讲政治、守规矩,要努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朱军书记在总结会上强调,2019年党委工作要继续围绕医院中心任务,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扎实做好改革、创新、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

  (肿瘤医院党院办 刘晨)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