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2019年“绿丝带”志愿者迎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

        奋斗的2018年已经落下最后一个音符,崭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来。伴随着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1月16日下午2点,2019北大六院“绿丝带”志愿者迎新春联欢会在英魁厅顺利举办。参会领导有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精协”)李志强秘书长、北大六院孙洪强副院长、人事处李晓霓处长、护理部王涌主任、工会张涛常务副主席、党院办何小璐副主任等。

  每一个优秀的组织往往兼备激情与团结。志愿者团队能够走到今天,正是因为每位老师和志愿者伙伴的同心协力、共同努力。会上,首先,程嘉主任对志愿者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她对2018年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肯定,并展望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中国残联副主席、北大六院社会室主任黄悦勤教授因工作原因很遗憾没有来到现场,但她的发言稿给志愿者们带来了力量和希望,“绿丝带寓意爱心,是我们实现生命价值的源泉,志愿者用手编制精神卫生的康复愿景,为所有精神障碍患者做出了康复的表率,随着绿丝带的飘动,身心得到康复,人们对精神卫生更加重视,和谐社会终将得以实现”,每一句话都深深鼓舞着我们。各位志愿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付出,秉承着“助人自助”的精神,在康复道路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会上评选出了2018年度三位优秀志愿者,由孙洪强副院长颁发奖项并致辞。接下来优秀志愿者代表和志愿者家属代表一一发言讲述了志愿服务的感触和收获,助人者自助,相信就能改变!

  接下来,最令人期待的精彩节目开始了,听到志愿者们用歌声表达着对未来的向往,“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大家表示很受感动。北大六院工作人员通过倾情表演戏曲广播体操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新春祝福。志愿者们能歌善舞,展示了各项才艺,曲艺快板样样在行。他们表演时的自信和勇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压轴节目是由所有绿丝带志愿者们表演的手语歌曲《让爱传出去》,希望我们能把爱带给每一位有相同经历的患者和家属朋友们。

  “绿丝带”志愿者新年联欢会在欢笑和感动中落幕了。这是一场志愿者自导自办的联欢会,今天他们欢聚一起,走上舞台,展示自我。这里没有歧视,没有批判,流淌的是鼓励和支持、自信和勇敢。感谢志愿者的付出,感谢北大六院提供的平台。新的一年,我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北大六院康复中心 焦艳)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