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2018年度护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2019年1月16日上午,北大六院护理部于英魁厅召开了2018年度护理工作总结表彰会。北大六院陆林院长、王向群书记、刘靖副书记、孙洪强副院长、张霞副院长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北大六院约70名护士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在《护士工作24小时》的视频中拉开帷幕,护理工作繁琐而平凡,却责任重大,是医院不可或缺的部分,护士们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会上,陆院长在讲话中对护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了医院建设中护理工作的重要性,不仅在于日常的工作,也要体现在护理的科研和学科发展上,同时陆院长也对护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随后,护理部王涌主任对2018年度护理工作做了总结和分析,并重点介绍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接着,大会进入了表彰环节,5位护士获得了文案精英奖,4名护士获得了理论考核优秀奖,门诊部的马知老师和临床心理科的祁志清老师因突出事迹获得了特别表彰,分别是恪尽职守奖和创新奖。老年科、综合二科和门诊部获得了优秀护理团队奖。今年更是加大了对长期上夜班护士工作的肯定,一共有24名护士获得了夜莺奖。颁奖后,孙洪强副院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医院对护士和护理工作的重视,提出了对护理学科发展的期望。

  随后,护士脱帽仪式开始,由护理部柳学华副主任带领9名护士上台,同大家一起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言,随着脱帽宣传视频的播放,柳老师为6名女护士摘下了一直陪伴我们工作多年的燕帽。然而告别燕帽并不是结束,南丁格尔精神深深的扎根在我们的心里,2019年我们整装待发。

  大会最后,王向群书记致辞,表达了医院党委对全院护理人员的感谢,同时也对北大六院护理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北大六院护理部  王小鸥 王涌)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