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总务处赴北京协和医院进行工作交流和调研

        2019年1月11日下午,北大六院张霞副院长带领总务处黄文升处长、吴雪莹副处长、综合维修科佟放科长等一行6人来到了后勤服务管理工作交流调研的第五站——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器材处周力处长、中海油物业协和项目组朱晓军总经理等领导参加了调研工作。

  首先,朱晓军总经理介绍了北区物业管理服务概况。北京协和医院的后勤外包经历了从单纯服务型岗位外包到关键技术型岗位外包,从单一专业外包到一体化外包,从引进外包公司到引进专业物业管理团队的发展过程。张霞副院长表示协和医院的后勤管理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今后与协和医院加强联系与协作。随后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医院后勤质量控制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接着,调研小组来到器材处,双方参会人员就采购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进行了交流。最后参观了医疗耗材库房及办公库房,通过对北京协和医院入出库流程及配套信息系统的详细了解,我们从中受到很多启发,深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这也对北大六院目前正在进行的物资系统升级项目有着极大的借鉴意义。

  医院后勤是一个全天候的运营管理系统,具有高度专业性和复杂性。但目前北大六院面临着医院后勤服务的供给能力和需求之间的矛盾。一方面存在员工老龄化、缺少专业技术人员等问题;与此同时,新院竣工验收在即,医院服务面积成倍扩大,就医人数将不断攀升,对后勤服务要求也不断提高。因此,如何保质保量地提供高标准的后勤服务,为医院运行保障体系构建强有力的支撑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北大六院总务处 杜曼)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