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启动会暨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总结视频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地指导各地做好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总结推广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经验,2019年1月3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政法委召开了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启动会暨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总结视频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政法委、中宣部、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国家医保局、国家信访局、中国残联等11个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有关专家6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11个部门与试点地区政府领导及11个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北大六院陆林院长、王向群书记、马弘主任医师、马宁主任作为专家参加会议,公共卫生事业部(国家精神卫生项目办)协助组织和筹备会议。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陈训秋、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民政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试点工作进行部署。同时,会议邀请重庆市沙坪坝区、广东省深圳市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经验,并邀请浙江省、江西省赣州市工作人员介绍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探索情况。

  会议认为,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成效显著,要大力总结推广;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党委政府领导,加强部门协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工作方针、织密一张覆盖全社会的心理服务网络、建立一个多方人员参与的服务团队、形成一套切实有效的保障机制,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北大六院公共卫生事业部 吴霞民 马宁)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