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后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f37feb07fa56403680899b2ca4b1d7c3.jpg

107c0e6dbd8d4421891189c87fb47ba1.jpg

f674f28b16864fed96b176531a114808.jpg

12168861df6e4fc9949be126be9baa08.jpg

69b2294cf02d4e6e8647e2fd8d425044.jpg

2019年11月14日,按照北京大学及医学部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医学部后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及后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学校主题教育第15指导组组长王春虎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成知主持。

会前,党委多次专题研究如何开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并要求后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重温党章,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准备检视材料。

会上,党委为领导班子成员下发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学原文、读原著的方式,重点选读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内容。

随后,赵成知书记首先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对标党章党规,认真回答“18个是否”,并结合主题教育过程中自身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结合分管工作和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全面查找各种与初心和使命不相符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今后整改方向。

听完班子成员发言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春虎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王老师高度肯定了本次专题会,坦言每次参加后勤的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收获和感触都很大。他指出,本次专题会后勤非常成功,其一是后勤一直坚持将学习贯穿始终,在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等环节中,始终强调将学习放在首位,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不走样的贯彻中央精神和要求。其二是后勤党政领导班子能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希望后勤领导班子能在今后工作中更具有前瞻性和规划性,及时在工作中做好自我评价和自我定位,强化主动性和深入性。其三是后勤领导干部敢于直面思想,敢于深刻剖析自我,真正做到了不走过场、不敷衍了事。王老师也对后勤干部提出希望,要继续加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身边的党员和群众做好表率;要在今后工作中,考虑到调动和保护职工工作的积极性,注意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结与沟通,面对职工的优点要积极肯定和赞扬,面对不足,更要及时批评指正加以引导。

最后,宝海荣副主任对后勤党政班子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团结。广大干部要团结到贯彻执行党中央提出的精神要求,团结到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中去,团结到为北大医学总体战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领导干部要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处级干部更要做好带头作用,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讲,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二是要有修养。领导干部要思想与时俱进,实事求是,保持先锋性。在处事过程中,在与师生交流中,要做到不急不躁,认真细致,切忌本位主义和教条主义。要具有包容性,展示后勤人的力量与亮点。三是要积极完成任务。学习的目的就是要提高干部职工的战斗力和执行力;要知晓哪些能干、哪些不能干,切忌情绪化和假大空;要从大局出发,决策果断,鼓足干劲,努力提升后勤保障服务水平,体现后勤服务师生的情怀和正能量。

宝海荣副主任总结到,精细化、高标准和人文情怀的要求越来越高,后勤做好服务保障和建设,维护团结是前提,提升修养是内在底蕴和能力,完成任务是关键。要努力培育拼命向上、无私奉献、抢着干活的风气,致力于提升校园、创建世界一流北大医学。

下一步,后勤党委将按照上级主题教育部署,坚持从严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针对查摆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落实,让广大师生职工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果。

(后勤党委)

编辑:玉洁